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镇安县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0 来源: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好商洛市关于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镇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城管局等单位,深入县城沿街商铺、重点镇办和人员密集地,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执法宣传活动。

联合检查组向过往的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资料,详细的为广大市民讲解相关的规定,宣传关于烟花爆竹的科学知识、安全防范措施,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庆祝方式,努力把禁放烟花爆竹变成广大居民的自觉行为,做到禁燃烟花爆竹我先行,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联合检查组表示,下一步,县应急管理部门将继续坚持贯彻烟花爆竹销售管控,持续推进禁燃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取缔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证件过期仍从事经营活动的非法行为。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打击市场上摆摊设点、流动销售的经营行为,切实承担起烟花爆竹销售管控工作牵头单位的职责与担当,将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落到实处,把舆论引导工作贯穿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全过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以及各种新闻媒体宣传等多渠道、多方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到禁燃禁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市民真正认识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镇安县落实党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治理环境、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是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禁售禁燃工作,自觉抵制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政策落到实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