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高陵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6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1月20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赴高陵区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陵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简单听取高陵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后,检查组先后深入宝鸡石油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西安鲁花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一线、成品库房及值班机房开展实地检查,对企业重点人员在位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及企业应急值守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

检查组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部分企业生产正在有序恢复,但仍不能麻痹大意,要在加强人员管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检查组要求,高陵区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关,采取专家服务、入企指导、线上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和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按照重点人员、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现场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求,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落实重点岗位人员在位制度。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主要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岗位技术人员必须在位,指导并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安全培训制度。复工复产前,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作业人员进行再动员、再教育,尤其是要加强对新进和转岗人员的“三级”教育,做好技术交底,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风险防范能力。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条件自查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特种设备、检维修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用电用气等事故易发及薄弱环节,对隐患排查不深入、问题整改不到位、防范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不得盲目复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