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靖边县召开2022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6 来源:靖边县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1月17日,靖边县安委办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本次联席会由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斌主持,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烟花爆竹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宣读《靖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就全县2022年烟花爆竹销售旺季销售、执法检查、打非治违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责任和有关部门分工协作职责。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烟花爆竹行业实现零事故,零伤亡,但各与会单位要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线,从建设“平安靖边”、构建和谐社会高度来认识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乡镇、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大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工作细致,不留死角。县公安、应急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做到非法经营发现一家,坚决查处取缔一家。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专项整治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镇(街道)在烟花爆竹属地监管作用。要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邮寄、燃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燃放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选择合格放心的烟花爆竹产品并安全燃放。要落实疫情防控,各与会单位要督促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各零售直营店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同一时间段内进入店内人员不得超过50人。

全县16个镇、8个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办、新桥农场等26个乡镇的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执法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烟花爆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县民爆公司、烁星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