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咸阳市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6 来源:咸阳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17日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压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整改突出问题,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让咸阳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咸阳市安委会决定从1月18日起至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重点突出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特种设备、预防煤气中毒等重点行业领域,医院、疫情隔离点、校园、福利院、养老院、居民小区、商场、宾馆、饭店、车站、农贸市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内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或现场处置方案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各市区县政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有关部门、镇(街道办)对辖区内所有正常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企业和场所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停产停业的企业和场所督促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和巡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市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安全、管业务必须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安全”要求,对分管行业领域、正常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加强对市区县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监督指导。

市、县两级安委会成立综合督查组,对各级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不认真、检查走过场或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移交纪检部门依规依法追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