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国中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08:56 来源:陕西日报

1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2021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审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紧扣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强化检查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常态长效深化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建强建好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工作,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