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1月2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保障。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自觉运用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监督,配合纪委监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压紧压实审计监督责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锤炼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深入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减轻基层负担,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提升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更加注重增强系统思维、树牢底线意识、提升专业水平,形成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能力素养,做到复杂形势中不迷路、矛盾问题中不纠结、困难挑战中不退却,全力以赴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春节临近,要周密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推进复工复产,精心做好生活帮扶和物资保供,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