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通知公告>中省动态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2021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0:57 来源:国务院普查办

1月21日下午,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2021年度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国务院普查办各项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交流讨论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风险普查工作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各地区、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协同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的客观实际,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重大灾害等影响,健全普查工作组织体系,建立完善普查实施方案和技术体系,建成普查软件系统平台,基本完成全国普查的调查任务和试点地区评估与区划工作,持续强化宣传培训,推动普查数据成果的应用,圆满完成了风险普查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全面完成普查任务,建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基础数据库,编制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图和综合防治区划图,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支撑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国务院普查办全体人员要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协同,以建立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各部门、省市县的积极性,加强普查队伍建设,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毫不松懈地推进普查工作,圆满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各工作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