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公文评比的通知

索引号 2022020778269 发文字号 陕应急办〔2022〕1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2-02-16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公文评比的通知
主题分类 办公室 关键词 2021年度,优秀公文,评比,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厅公文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公文撰写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经主要领导同意,在厅机关开展2021年度机关优秀公文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范围

各处室2021年度制发的各类公文。参评公文必须是原始制发公文,不得重新草拟、修改,送评时可原文复印。

二、评比标准

(一)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章程,符合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所提措施和办法切实可行;

(二)行文关系、行文规则、行文程序符合规范要求;

(三)文种使用正确,标题简明、规范;

(四)正文结构合理,层次清楚、表述准确;

(五)论证有理有据,观点明确、重点突出;

(六)语言符合语法逻辑,严谨、凝练;

(七)主送、抄送机关无误;

(八)标点符号、数字、附件等标注准确无误;

(九)文稿工整、格式规范。

三、评比办法

本次评比活动分初评、复评、表彰奖励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评

各处室在本处室年度制发的各类公文中进行自评,从中选出2-3篇优秀公文送厅办公室。每篇参评公文需填写《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优秀公文评比推荐表》(附件1),连同参评文件一式3份,于2月21日17:00前报送厅办公室。(联系人:杨勇,电话:6116602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文不得参评:

1.主要起草人涉及多个部门(单位),未经协商或协商未取得一致的;

2.有退文记录的;

3.违反有关规定的,如涉密文件未定密审核、未正确标注公开类别、未履行会签程序等。

(二)复评

厅办公室牵头组织,由厅领导及有关专家教授组成评审组,对照评分标准(见附件2)量化打分,按照平均得分高低确定优秀公文等次。

(三)表彰奖励

评出优秀公文“金笔杆”(一等奖)1篇,“银笔杆”(二等奖)3篇,“铜笔杆”(三等奖)6篇。对获奖公文起草处室及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杨勇    电话:61166028)


附件:1.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机关优秀公文推荐表

2.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公文评分标准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2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