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08:2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2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就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合作举行了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斐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就公司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进行了汇报,双方参加人员就如何发挥陕西联通技术优势,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加强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

陈继秋表示,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是中央54家特大型骨干国有企业之一,积极投身工业化、城市化与信息化融合大潮,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也为当地通信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将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在应急管理信息化基础建设、“智慧应急”建设、行业领域深度拓展、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

孙喜民强调,省应急管理厅要加强与陕西联通的深度合作,增强科技赋能,加强智慧应急。省应急管理厅要秉持“开门办应急”的理念,利用陕西联通优势,破解应急管理难题,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利用社会力量做好应急工作。双方要强化建立应急指挥协同机制,进一步细化对接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紧密的沟通、会商、对接,充分发挥陕西联通应急移动通信发电等现有资源作用,协同完善在商洛市实施“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试点,发挥示范效应,在防汛救灾中发挥作用。要加强联合创新研究,邀请陕西联通参与信息化项目创新。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