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17:18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月17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主体责任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明进行点评,在肯定各支部成绩和亮点的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及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对各支部书记2021年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评议。

会议强调,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加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局属党支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一次再检验、再履职、再督促,旨在推动各支部书记扛起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树牢主责主业意识,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聚力抓好党的建设,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向高处提领、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脚。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 ”的责任理念,聚力打基础、抓亮点、树品牌,促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树标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围绕“一都四区”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和局党委“换脑子、践承诺、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力促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抓落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以党建工作推动全局、促进发展。要抓突破,大力推进党建创新。针对党建实际问题,努力探索创新,以深化拓展主题活动、抓实抓牢党建基础、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强化作风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创特色、树品牌。要抓队伍,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全面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聚焦“三学三评一创建”,以理论武装促使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实干笃行,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先锋引领。要抓引领,推动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将活动开展激发出的活力和动力,转化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促使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