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0 08:2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3月9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主持仪式。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全体执法人员身着崭新制式服装,面向国旗,整齐列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副厅长孟中华带领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誓词铿锵,表达了坚定不移投身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赤诚忠心,展现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

图片

仪式上,孙喜民指出,统一着装,标志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新制服、新形象”的开始,是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对全省加快构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体系,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打造新时代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孙喜民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快构建科学完善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体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督促市县两级落实党中央“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总体要求,整合应急管理执法相关职能,配齐配强监管执法力量,全面构建科学完善的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体系,切实把执法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孙喜民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政治建队放在首位,坚决听党号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应急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价值观,立足“从严从难、从硬从紧”的标准,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法队伍。要创新完善执法方式,把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作为提升执法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执法+服务”模式,推进执法队伍正规化和专业化,全面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水平。

最后,孙喜民宣布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正式启用。

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利军作为执法代表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厅领导及全体干部参加仪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