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矿企业疫情防控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17:26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3月13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琦带领第一暗访督查组深入商州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重点工矿企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暗访督查。

督察组先后检查了香菊制药有限公司、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商洛炼锌厂、中石油商分公司、中石化商洛分公司等六家重点工贸、危化企业。通过实地督导、查看资料、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场所和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群排查管控、应急值守等情况,随机对有关国内目前风险地区和管控政策熟知程度、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知悉程度进行了提问抽查。督查组肯定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效果,同时也指出了部分企业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对来访人员查验不严格、企业内部员工未严格执行戴口罩要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演练不到位等问题。

督查组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执行市、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企业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坚决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整改,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举一反三,全面收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常态化和应急状态下工作流程衔接顺畅、运转高效。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排查力度,做到逢进必查、逢查必严,坚决守牢企业安全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场所全方位消杀,组织员工核酸检测排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规定,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督查组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及有关企业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关键时刻讲政治、知轻重、强担当,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防止思想麻痹大意、管理松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积极倡导带头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及时组织开展分析研判,加强明查暗访和执法检查,自上而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保障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