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8:03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商洛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风险普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3月18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系统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3月10日全市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之后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风险普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自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推进工作落实,各县区、各部门分别召开了普查工作推进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市政府“稳增长”督导组也将风险普查工作纳入督查内容。市住建局安排工作组赴县区开展督查指导,并与第三方调查公司座谈讨论推进工作方案。山阳县住建局聘用三家技术团队同步展开调查工作,增加了普查工作力量。镇安县明确对工作延误、质检审核不合格的单位实施追责。各单位行动迅速,工作安排部署得力,风险普查工作的整体进度明显加快。

会议强调,省风险普查办每日进行进度排名,目前商洛市排名整体靠后,各地市争先恐后赶超进度,不进则退、慢进也退,在排名上实现追赶超越仍然比较困难。各县区、各单位必须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要求,列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风险普查进度,确保全市风险普查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督办、亲自协调,充分发挥风险普查办牵头抓总作用,采取通报、约谈、督办和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等有效手段,多管齐下、靶向发力,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日日抢进度、天天见成效。要抓住重点任务单位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数据采集、数据汇交和入库管理工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