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省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和调研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22030784970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2〕108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发文时间 2022-03-28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省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和调研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执法 关键词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自2月21日省应急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和调研工作的通知》(陕应急〔2022〕54号)以来,各市县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安排部署,信息采集工作开展顺利。截至3月28日,全省工贸行业基础信息采集录入企业共4932家。其中,新增录入企业1009家。新增录入企业数前五名的单位为:西安358家、咸阳157家、渭南134家、汉中107家、宝鸡106家。但是仍有部分市县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特别是新增数据不足50家的7个市(区),工作明显迟滞,给全省工贸行业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带来被动(见附件)。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全省工贸行业基础信息采集,现要求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组织学习省厅《通知》(陕应急〔2022〕54号)文件精神,熟知工作阶段划分,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夯实人员职责,深入开展调研,确保任务“不挂空”,工作“推动快”,调研“情况实”。

二要狠抓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结合安排其他工作之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工作迟滞、进展不明显的区县,设区市应急局主要领导要亲自经常过问,关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三要明确责任。凡是本次未录入“陕西省工矿商贸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的工贸行业企业,今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省厅将严肃追究相关市县应急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人员责任。

四要及时总结。第二阶段工作即将结束,请各单位按照《通知》(陕应急〔2022〕54号)要求,于4月8日前,从工贸行业基础信息采集的“基本情况、完成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就前两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书面报送省厅执法局。


附件:全省工贸八大行业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情况进度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