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08:1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3月29日,省气象局联合省普查办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总结前期工作进展,安排部署2022年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收官之年,要切实把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上认识普查工作极端重要性,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强化普查成果应用,加快推进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预警业务能力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沟通协作,落实普查经费;要强化普查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要高度重视普查成果应用工作。要统筹兼顾,做好汛期、春季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及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