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8 17:28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4月7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樊维斌在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围绕市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意义,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战略目标,吹响了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冲锋号。全市应急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相结合,聚焦“一示范四高地”发展目标,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自觉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教育引导应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市党代会文件,深刻领会过去五年铜川市发展的7大历史性成就、“深刻体会和清醒认识”的具体内涵、走好转型发展赶考路的“五个必须”,今后5年转型发展的7个主要目标、8个重点工作,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强化统的“软支撑”和重点项目“硬支撑”,狠抓安全责任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三个巩固”,坚决打赢护航“二十大”保卫战、“三年行动”大决战、“防汛度汛”持久战、“森林防灭火”歼灭战等四场战役。持续用力在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扩大宣传深度广度、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抓好“五个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铜川应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打造优秀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持领导干部“九个带头”,党员干部“九个必须”,引导党员干部讲大局、敢担当、守纪律、讲规矩,持续开展“三比三提升”活动,锤炼应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基本功,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应急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