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7:28 来源: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4月7日,安康市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IMG20220407151443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深入开展调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各成员围绕“五个带头”,就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石泉县督导组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及党委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击问题,直击要害,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把握今年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制度推行,对班子及个人提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加强学习,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质量落实。要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的纪律、规矩等方面的约束,做到带头接受监督,加强相互监督,切实担负起从严管理干部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担当意识,树立为民情怀。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不断“擦拭”为民初心,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严守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严于律己,当好表率,树立领导班子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