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5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4月8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聚焦“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巡察整改深挖问题根源,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党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对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工作逐项落实,班子成员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多层面、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22条,并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在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方面深刻检视剖析的基础上,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仔细梳理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深刻剖析检查,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局党委班子成员能够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出检视剖析,真正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举措落点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以身作则,忠实践行,为全局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表率。要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摆进“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之中统筹思考、落实责任,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坚决当好“守夜人”,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化为奋力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善作善成的自觉行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十五个具体措施”,自觉融入市委“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提升城市本质安全,努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用新作为体现新担当,用新成绩展现新气象。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强化个案解决和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统筹业务提效和作风提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需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需要营造平稳健康、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需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局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地履行好守护安全环境的重大责任,更加精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用心的推动防灾减灾民生基础工程,更加妥善地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