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15:33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4月12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二级巡视员焦军应邀参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六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方博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分管局领导和各处室(单位)分别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两个确立”。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突出关键,丰富教育形式,用思想教育提认识,用纪律教育促规范,用案例教育增警示,长鸣廉洁钟、紧绷勤政弦,增进党员干部依法办事、廉洁勤政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狠抓安全责任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三个巩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坚决打赢“三年行动”大决战、“森林防火”持久战、“防汛度汛”歼灭战等战役,持续用力在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扩大宣传深度广度、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抓好“五个提升”。

会议强调,要树立依法依规办事的思想,不断磨砺“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紧紧围绕全市“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强化“一盘棋”意识,担当尽责,真抓实干。要认真谋划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