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汉中市普查办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6:27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4月19日,汉中市普查办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效,分析并通报了汉中市普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普查工作重点任务,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汉中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先后作交流发言,并就做好下一步普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2022年是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同力、奋力拼搏。一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2022年普查工作要点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做好普查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熟悉掌握普查相关专业技术规范,提高综合统筹协调、关键节点把控和技术工作指导能力,做好调查和评估区划工作衔接,认真开展数据质检核查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开展普查成果应用。三要强化机制,落实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保障措施。要进一步压实普查工作各方责任,加强各行业部门协调联动,通过科学制定方案、建强技术团队、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协作配合,四位一体推进普查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