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2-04-20 17: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4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孙喜民、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开明出席座谈,双方就测绘信息资源共享、应急测绘保障服务和应急管理工作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会议指出,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是一支有底蕴、有品牌、有历史传承的专业测绘地理信息队伍,地理信息资源丰富,核心技术过硬,专业力量强,近几年为应急管理部门查核灾情、指挥决策、抢险救灾等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紧密互动,不断深化协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切实将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与应急管理深度融合,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高效、科学、精准实施。要充分发挥测绘专业优势,加强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信息测绘服务保障能力。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需求,在已有合作方面强化集成、集合、共享,实现深度融合;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等新领域加快探索,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测绘地理信息应急队伍及设置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重大灾害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为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二级巡视员马晋,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王占宏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