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4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要求,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纪委座谈会精神、宣读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斐、孟中华、李建文分别对三项整治内容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契机,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省应急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煤矿事故“一停了之”三项整治内容抓住了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问题的关键,要紧紧围绕“三个了之”进行重点整治,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把专项整治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工作专班要具体组织实施好专项整治工作,真正把问题治理到位。要全面开展排查清查,把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制定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采取拉清单、列表格、明时限、定责任人,落实问题销号管理和整改情况推进统计制度,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推动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研究出台、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巩固专项治理成果。要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信访网电等举报平台,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认真分析研究,真刀真枪解决,接受群众评判检验。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省级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