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全省2022年军地兵力需求暨抢险救援力量对接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8: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5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军地兵力需求暨抢险救援力量对接座谈会,进一步总结抢险救援救灾工作经验,分析研判面临的灾害风险,对接抢险救援救灾力量的重点任务,探讨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对策,统筹发挥综合抢险救援、专业抢险救援和社会抢险救援等力量在应急抢险救援救灾中的作用,对深入推动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提出新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回顾了我省2021年工作情况,肯定了驻陕部队、驻陕单位、驻陕央企、省属企业在防汛救灾、综合救援、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从气候、江河洪水、地质灾害、森林火险、地震灾害等方面全面细致分析了全省2022年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省应急管理厅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应急值守、协调保障、自然灾害形势预测和风险防控重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驻陕部队、驻陕央企、省属企业代表围绕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和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白凡表示,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队伍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队伍的组织管理,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备勤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董启元、厅机关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省军区、武警陕西总队、武警交通第二支队、陕西消防救援总队和驻陕单位、驻陕央企、省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