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第二季度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08:1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纪委)

5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第二季度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信访工作条例》,交流研讨《党章》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的政治基础和精神支撑,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和最高规则。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章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现实意义,要把学习党章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争做执行《党章》的模范。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陕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路明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牢记嘱托,感悟真理力量,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主动而为、创新作为,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更加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履职尽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和民生诉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