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5-24 19:0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你好,这里是12119森林火警电话。”

“我向你反映,宝鸡市陇县曹家湾镇发生森林火灾,请你们赶快派人来灭火。”

5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图片

此次推演模拟宝鸡市陇县曹家湾镇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从接报火情信息到组织火灾扑救,全流程演练会商研判、预警发布、信息处置、分级响应、指挥调度等科目,以及省联合指挥部与现场指挥部的沟通联络、督促指导和协调保障等内容。

观摩桌面推演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常态化做好应急准备。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的工作理念,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将各类预案集成和链接,把经验做法流程化,把工作任务系统化,把处室职能具体化,真正做到心怀全局、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三要继续深入推进桌面推演工作。针对不同灾种、不同级别突发事件,进一步优化演练流程,细化演练内容,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省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和部分市县应急管理局参加本次推演。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观摩演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