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安康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7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5月30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暨第二期“应急管理大讲堂”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是深入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的实际举措,是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的现实要求,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铁的纪律、严的措施、实的作风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水平发展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保持高度警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务实高效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要严实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定期布置、定期检查、定期报告,守土有责,对党负责。各科(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本(科、股)室、本单位干部职工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纠正制止。要强化措施,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警示教育,注重运用典型案例警示干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筑牢干部拒腐防变防线。要加强内部监督,积极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处置。要狠抓作风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煤矿事故“一停了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实措施,真治真改,确保见到实效。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弘扬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要构建长效机制,完善落实执纪监督联动工作机制,促使局内部监督同派驻纪检组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建强队伍,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学习日+应急管理大讲堂+应急干部小讲堂”分类互补、有机衔接的学习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干部的适应能力、解难能力、创新能力、担当能力、落实能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防范重大风险、执行重大任务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锻炼培养干部,养成“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磨砺坚守、担当、果敢、奉献的优秀品质,确保在关键时刻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应急铁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