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7:50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6月1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推进会议、第25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会上,相关处室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做好端午假期防汛、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省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心无旁骛、坚定不移狠抓落实,为谱写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是当前全国上下的重点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防风险、遏事故是应急管理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最直接的服务、最有力的支持,不断提高复杂环境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要更加重视统筹协调,更加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在稳住经济大盘中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全省、全市经济高质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市委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协调联动,严格工作纪律。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进一步明晰责任,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自建房、燃气、市政管网、室内装修等领域专项整治紧盯不放。要提前抓好端午假期各项工作,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要督促相关部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制定完善节假日接待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