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6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三届省委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谋划远,格局大、措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应急管理部门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全国和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五十条措施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考核巡查问题整改,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围绕“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统筹推进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建设,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防抗救每一仗,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引领作用,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持续做好全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好举措,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