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22060796461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2〕230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发文时间 2022-06-08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主题分类 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 关键词 应急预案,修编工作,通报

各设区市、韩城市人民政府,省级专项应急预案牵头部门:

按照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我厅于2022年3月建立应急预案定期通报制度,并一期通报了各市总体应急预案及省级专项应急预案修编情况。现将应急预案修编工作二期通报如下:

一、市级总体应急预案修编情况

截至目前,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安康市、商洛市五个地市已正式印发本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预案结合本地实际,风险评估和资源调查依据充分。榆林市、汉中市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审议,进入签发阶段。铜川市、杨凌示范区进入审核报批阶段。咸阳市正在加紧修编进度,确保按时限完成。延安市、韩城市修编进度较慢,须加快进度。

二、省级专项应急预案修编情况

截止目前,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防汛、抗旱、地震、地质灾害、生产安全、公路交通、水上交通、城市轨道、辐射事故、食品安全、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疫苗安全13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已修订完成,正式印发。特种设备、粮食等预案已进入送审阶段,气象灾害、林业生态破坏、校园事故等预案正在加紧进度,推动修编工作。省级专项应急预案已正式印发的占26%,已开展修编工作的占41%,处于准备阶段的占33%。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应急预案修编牵头单位要深刻认识全省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快修编进度,特别是还未启动预案修编、处于准备阶段的,要尽快启动预案修编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修编任务。


附件:市级总体及省级专项应急预案修订进度汇总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