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防总致信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长 并发放《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教材》

发布时间:2022-06-10 17:3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在我省全面进入汛期之际,省防总向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长寄送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教材》,并致信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长扎实做好备汛工作,全力迎战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涝灾害。

省防总致信说,我省是洪涝灾害严重的省份,据气象水文综合预测,今年我省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暴雨洪水灾害将偏重发生,防汛减灾任务十分繁重,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防御洪涝干旱灾害,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省防总已经向各位领导同志发放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及相关材料汇编》,现再次寄上《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教材》,请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长在百忙工作中学习,全面熟悉防汛抗旱业务,掌握防汛抗洪法律法规,明确防汛工作职责任务,提高防汛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我省已全面入汛,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履行防汛抗旱职责的意识,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决策能力提高,努力夺取今年抗洪抢险斗争全面胜利。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