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6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座谈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地市工作情况汇报,围绕灾情管理、恢复重建、冬春救助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救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救灾工作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彰显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工作。要将“两个坚持”和“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在灾情管理、救助管理、恢复重建管理和物资管理四个管理工作上狠下功夫,深入研究,推进体系化、规范化建设;二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紧紧围绕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五有”标准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三要高度重视灾情管理,加强与行业部门的会商研判,切实做到初报快、核查实、核报准,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四要强化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加强需求研判,健全管理调拨机制建设,合理规划储备布局,提前向多灾易灾地区和交通不便地区前置下沉救灾物资;五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细化集中安置点的管理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严防次生衍生害事故发生;六要加强救灾资金管理,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截留和挪用,确保救灾资金规范合理使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