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7:34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6月21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出台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发展史上树起的一座崭新里程碑。应急管理工作要一如既往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和主动落实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高效办理委员提案,齐心协力、统一战线,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应急管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安全和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西安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夯实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应急岗位历练,不断展现全系统退伍军人在地方建设风采。要持续加强与驻地部队、武警的对接工作,进一步畅通联络机制,不断强化军地一体的应急救援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各处室(单位)要认真做好半年工作总结,抓紧全面盘点,核准数据、查漏补缺,把半年工作总结作为推进全年工作进度的有力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要持续加强和改进防汛工作,对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细化任务措施,夯实各级责任,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形成上下一心抓防汛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部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推动西安市安全生产60条具体举措的贯彻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