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陕西煤矿领域“一停了之”“先停再说”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煤矿安全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6月2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煤矿安全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李建文指出,本次煤矿安全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是今年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有关要求和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执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干部在执法工作中仍然存在执法不规范、不精准、不严格等执法“宽松软”问题。各级煤矿安全监管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转变思想,下功夫培树全新工作理念、练就较强工作能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李建文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强化业务知识,创新执法方式,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规范执法和精准执法。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从严从实开展执法检查,依法实施处理处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全省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培训班邀请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执法处和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围绕煤矿相关法律法规、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煤矿安全执法业务等6方面内容开展4期培训。来自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省政府瓦斯治理督导组等70余名监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