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6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和《安全生产法》,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认真总结2022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行政执法重点工作。6月23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法律顾问就“行政处罚法和安全生产法及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围绕《行政处罚法》新修订的亮点、《安全生产法》适用主体范围和其他法律衔接、行政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及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中引用丰富的事实和案例,对法律法规的基本概念和定义,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运用,以及行政处罚的程序要点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执法人员提出的困惑难点和具体问题进行讲解交流。

培训结束后,针对年度行政执法重点工作,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体学习《陕西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制式服装和标志使用管理办法》,通报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和2022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总体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行政执法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应用要点,明确了今后执法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强化了依法行政的理念,增强了依法监管的信心,为执法人员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持续提升行政处罚案卷质量,加快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进度,树立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