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6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抓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西安市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督查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中,市安委办将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邀请专家参加,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各区县、开发区进行督查检查,同时对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燃气经营企业、用户进行随机暗访抽查。各区县、开发区将同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燃气经营企业、用户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做到经营企业和企业用户检查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安委会要推进落实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检查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区县、开发区及发改、教育、工信、公安、资规、住建、城管、交通、商务、大数据、文旅、卫健、市场监管、交警、消防、城投等部门和单位落实《西安市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措施》中有关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全面整治城镇燃气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开展隐患百日整治攻坚行动情况;并根据督查检查涉及燃气领域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展开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紧抓燃气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着力聚焦近期发生事故的地区、行业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前期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屡次整改仍不到位的,坚决予以行政处罚、停产停业等有力手段,对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按照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工作有关规定,移送司法部门追究责任。各督查检查组要重视督查检查工作的全面性,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确保各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