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推行“互联网十执法”系统应用情况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9:0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6月24日,全省“互联网十执法”应用系统推行情况调度会。会议调度了铜川、西安、榆林、安康等市和杨凌示范区推行“互联网十执法”系统应用情况;通报了应急管理部调度陕西“互联网十执法”系统应用情况,分析总结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六条具体措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互联网+执法”系统是提高执法科技化水平、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效能的有效手段。全省推行“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工作,主要存在系统使用少、“一单两库”数据录入不完善、企业台账数据录入少、执法人员使用系统登录少、执法检查使用次数少、实际运用不够等问题,各市县应急管理局领导要提高认识,下大力气,动员一切力量全方位、全流程应用系统开展执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全力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工作。二要加大督导,形成应用良性机制。要积极规范全流程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将执法数据录入系统,不定时抽查检查系统“一单两库”数据完善情况。三要加强系统使用培训力度。各级应急部门要组织执法人员对“互联网+执法”系统再培训,确保每名执法人员会使用、会操作、会录入,着实实现“五个百分之百”。四要全力保障,确保系统正常使用。各市县要克服困难,积极协调下拨执法专项经费,补充执法装备器材,确保执法设备“人手一机,应配尽配”,坚决纠正执法装备专项经费挪为他用的行为。

会议要求,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活动,对前期开展执法检查产生的相关文书和资料及“一单两库”各种数据要加快补录完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