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9:0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纪委)

6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学习参考资料《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  准确把握我国有关立场》。专题学习刘国中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等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履职尽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和民生诉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加强信息联动,用好预警信息会商研判机制,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抓好家教家风教育,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刘国中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聚焦未来五年发展,科学确立“六个更高”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八个方面的总体要求,系统部署九项重点任务,谋划远、思虑深、格局大、标准高、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迅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深刻把握应急管理事业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确保会议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得到坚决落实、全面落实、有效落实,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急管理新的更大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