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陇县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会诊”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2 来源:陇县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推进工贸企业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防范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助力企业发展。6月23日至6月25日,陇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工贸专家,成立督查检查组,由局长梁爱军带队,对陕西小羊妙可乳业有限公司、陕西天翔地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八户企业开展有限空间、涉爆粉尘专项会诊式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涉及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的生产车间、仓库、储罐区等现场,对设备设施、防护用品、特殊作业票证审批、日常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排查诊断。通过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共发现八户工贸企业在安全管理、特殊作业等方面的问题共计75条,现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百日清零”行动的要求认真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突出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重点事项,进一步完善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危险作业管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安全防护用品配备,风险辨识等方面管理,同时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广泛宣传,确保企业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全力以赴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向企业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等资料200多份,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养。

下一步,陇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作业安全专项整治。一是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台账,落实管控责任;二是加大管控力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闭环;三是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专项整治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主动落实隐患整改;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推动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落实整改,逐一销账,引导企业向本质安全方向转型升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