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渭滨区举办安全生产、消防暨防汛抗旱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2 来源:渭滨区应急管理局

6月24日,由渭滨区委组织部、渭滨区委宣传部、渭滨区安委办主办,渭滨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抗旱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顺利举行。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消防接警情况及火灾形势,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各镇街、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进行约谈提醒。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二是要肩扛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筑牢生命防线。各镇街、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任务落实落细,责任到人,打通消防安全责任“最后一公里”。三是要聚焦关键,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筑牢安全防线。按照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村(居)民自建房、“守护三秦”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等整治行动,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多合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台账,实行销号闭环管理制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四是强化问责,以更强的工作举措倒逼责任落实。各镇街、部门要认真落实《宝鸡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大问责力度,倒逼相关单位和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随后市区应急管理专家组就如何履行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提出的“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重点,加强换届后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等专业化能力培训”的要求,也是我区“安全生产月”线下宣传教育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强化了全体干部夯实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抗旱综合能力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