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18:0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6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对加强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饱含着人民领袖心系百姓、情系人民的真挚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明方向、增信心、教方法、强动力,要深刻学习领悟、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高温和强降雨并存,全系统要全面进入状态,信心百倍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强化会商研判,切实增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预警信息联动,畅通预警预报信息传递通道,确保预警和防汛指令第一时间传递到最基层。强化防洪调度,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敏感度,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增强工作主动性,从细从实落实防抗救避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信息报送,切实增强汛情灾情险情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完善信息处置程序,建立健全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处置、防汛成效闭环管理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增强应急抢险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各级抢险队伍要在状态,要密切配合发挥作用,一旦发生重大洪涝险情,要第一时间投入抢险,全力减轻灾害损失。积极抗旱减灾,切实加强组织动员和督导指导,调动一切水利设施抗旱灌溉,及时解决群众饮水困难,有效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全力减轻旱灾损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