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赵一德在省安委会工作例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领域 强化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2-06-30 09:19 来源:陕西日报

6月29日,省安委会召开工作例会,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盯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平稳,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赵一德强调,要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认真贯彻执行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项具体措施,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为抓手,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矛盾问题,持续狠抓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矿山安全、城市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突出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性,夯实责任、强化协同、精准施策、加力推进,以问题整改、监管执法、督查督办促进工作落实,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省安委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安排意见。省教育厅、省住建厅代表校园安全生产专委会和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专委会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