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防总召开全省抗旱调度会 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2: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6月28日,省防总召开全省抗旱调度会议,分析我省当前旱情形势,进一步推动抗旱工作深入开展。省防总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对全省当前抗旱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图片

6月以来的持续高温,导致陕北北部、陕南东部、关中东部出现轻到中度干旱,其中榆林、商洛出现严重干旱,目前全省受旱面积仍有393万亩,预测后续仍然持续高温,抗旱形势严峻。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抗旱工作,省长赵一德、常务副省长王晓分别作出批示提出要求。省防总6月15日发出通知对抗旱工作全面安排,派出工作组指导榆林抗旱工作。旱区各级积极组织抗旱减灾,全力确保人饮安全。

会上,省防总办公室通报了我省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省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及预测情况,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围绕行业重点提出了抗旱减灾要求。渭南、延安、榆林、商洛分别就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防总要求,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夯实各级责任,科学会商研判,有力有序应对旱情,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合力抗旱,警惕旱涝交替并存,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防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