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启动省级IV级抗旱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12:5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各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

6月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少雨,陕北北部、陕南东部、关中部分地区出现轻到中度干旱,榆林、商洛、关中局地出现严重干旱,截至27日全省总受旱面积393万亩,其中轻旱171万亩,中旱131万亩,重旱91万亩,前期旱情已造成我省农作物受灾63万亩,成灾28万亩,绝收1.2万亩。鉴于我省近期持续高温少雨,旱情不断蔓延升级,根据《陕西省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总决定于6月30日12时启动省级IV级抗旱应急响应。

请各有关市、县(区)和各有关成员单位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动态,按照抗旱应急预案规定落实应急响应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粮食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干旱灾害损失。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

2022年6月30日12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