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领域2022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赴韩城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6月29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领相关处室,对韩城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先后对韩城市应急管理局中省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江西乐矿能源集团陕西分部企业主体责任及煤矿安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向韩城市政府进行了问题反馈。李建文对韩城市政府在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煤矿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剖析韩城地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煤矿托管和煤与瓦斯突出、水害等重大灾害防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建文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二要压实各级责任。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联系包保、驻矿盯守、安全巡查等监管责任,严查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落实和全员岗位安全责任落实,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加强煤矿现场安全管理,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严格落实重大灾害治理各项措施,认真汲取照金煤矿“6·30”较大事故教训,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