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推进全国瓦斯和冲击地压防治现场会筹备暨大班次矿井减人措施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08:1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7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推进全国瓦斯和冲击地压防治现场会筹备暨大班次矿井减人措施落实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咸阳市、陕煤化集团、彬长矿业公司现场会筹备情况及大班次矿井减人措施汇报,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咸阳地区矿井灾害严重,采掘工艺复杂,大班次矿井集中。要持续推进“一优三减”,严格制定措施,切实把大班次煤矿井下人数降下去。

会议要求,咸阳市和陕煤化集团要将现场会筹备方案再细化再研究,咸阳市要组织评审,要与卫健委等部门对接,不断优化方案,确保现场会高质量举办。针对大班次矿井,监管部门要逐矿开展评估工作,聘请专家及第三方机构进行现场评估,研究减人措施;煤矿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方案,优化矿井生产系统,优化交接班时序,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井下人数相关规定,切实把人员数量减下来;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不带定位卡、不进行入井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井下人数核定工作;要吸取近期煤矿安全事故,严格落实重大灾害治理各项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