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抗旱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9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7月4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受灾县区开展抗旱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凤翔区长青镇马道口村和渭滨区高家镇苟家岭村等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灾情,现场与受灾群众进行交流,了解近期旱灾受灾情况,面对面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

据气象部门预测,这次旱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检查组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要切实发挥好防汛抗旱指挥部作用,指导基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进行灌溉,加班加点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尽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二是要积极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申请统筹协调解决必要的抗旱物资,发挥好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群策群力应对旱情灾害。三是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县区和多灾、偏远镇,要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