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9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7月4日,由西安市委组织部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西安市处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开班。

图片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指出,组织本次专题培训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提升相关领域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西安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引导广大干部立足岗位、奋勇拼搏,为西安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专业化履职能力。要知中有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和行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能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提高专业化素养,以过硬的职业能力、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加强业务交流和工作协作,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营造全市安全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将围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理论授课、情景模拟、桌面推演、实践实操等教学。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解读,应急管理和应急预案概述,紧急救护实操,突发事件舆论引导与媒体沟通,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等。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