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举行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6 18:03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2022年铜川市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宝鉴山矿山爆破作业,导致876生产平台岩石结构松动,工人和机械进入工作区域作业过程中平台发生坍塌,造成3名工人及工程车被埋。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初期处置。耀州区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II响应,组织有关部门、调动救援力量赶到现场施救。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指导救援。

本次演练共设置信息报告、指挥部演练、抢险救援、医疗救护、新闻发布5个科目,主要包括指挥部搭建、部门联动、队伍集结、现场警戒、无人机侦查、地理信息和气象监测、伤员搜救、医疗急救、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场景,基本涵盖了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重要环节,整体体现出组织严密有序、指挥决策果断、联动响应迅速、协同配合有力、抢险处置得当等特点,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救援队伍、磨合了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