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8:03 来源:渭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高温天气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根据《渭南市工贸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29日至7月1日,渭南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华阴市、大荔县、澄城县对5家重点工贸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领工贸科及执法支队相关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问题反馈等方式,紧紧围绕季节生产特点和重点行业的“钢8条”“粉尘6条”“有限空间作业4条”等专项整治事项,聚焦高温熔融金属吊运、冶金煤气、特殊作业、应急预案演练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2项,下达执法文书5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市应急管理局下达了整改文书,并督促企业按要求及时完成隐患问题的整改,同时要求相关县市应急管理局要跟进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确保逐项“清零”。

检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按照《渭南市工贸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开展自查自改,确保“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二要盯紧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特别是近期极端高温天气将进一步加强或超过历史极值,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提前做好研判,做足功课,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要加强预案演练,以“演”促学,以“练”促提,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夯实安全检验基础,保持警钟长鸣不放松。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