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8:03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7月5日,商洛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会,安排对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部门省级驻商单位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考核巡查工作。考核巡查是代表市委、市政府检查评判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应急管理工作,既是对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又是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找准定位,扎实开展考核巡查工作。要把“问题整改”与“经验总结”相结合,全程带着“放大镜”查问题,拿着“刻度尺”量短板,捧着“任务书”看落实。要把“监督指导”与“解决实事”相结合,发挥好考核巡查“指挥棒”作用,切实提高整改实际问题的“准头”。要把“自我检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巡查督导、明查暗访和实地检查,鼓励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推动形成全社会抓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严把要求,出色完成考核巡查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吃透标准,认真对照学习考核巡查细则和手册,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打好基础。二要周密组织,有序实施,结合实际制定本组考核巡查计划,合理安排组内分工,确保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交流、评分确定、联络协调等各环节组织有序、运转顺畅。三要严格标准,公正评判。切实做到考核一项不落、标准一点不降、程序一个不少,确保考核客观公正、结果真实准确。

底部相关链接